推廣數據很重要,小腦袋競價助手教你分析數據類型
百度競價,是我們現在最為常見的網絡營銷方式,用戶搜索一個有商業價值的關鍵詞,展現在最上面的結果就是百度競價排名了。而這些展現在最上面的創意,就是連接用戶和企業直接的橋梁。有些用戶會對網站提供的信息產生強烈的需求,進而注冊咨詢購買,這樣就形成了一個有效的轉化。在這個過程中,小腦袋競價助手的小編統計了下,涉及到的數據有:展現量,點擊量,平均點擊價格,點擊率,轉化次數,轉化率,平均轉化價格。
這些看似普通的數據,其實對于一個企業來說是很重要的,它可以從正面反映出,你的競價創意寫的怎么樣,轉化率怎么樣。可是僅僅只有數據是不夠的,我們還要懂得分析,那么如何分析數據呢,小腦袋競價助手來教大家。
假設展現量為1000,其中產生了50個點擊,點擊率就是50/1000*100%=5%,而其中到達網站并且能夠完全打開網頁的訪問數有40個,在網站上完成轉化行為的有2個,那么轉化率就是2/50*100%=4%。若平均點擊價格(CPC)為1元,那么平均轉化價格(CPA)就是1*50/2=25元。
不論是從數據上看,還是實際上,從一個過程到下一個過程中,都有一定數量的損失。這時候你就要分析是有多少潛在客戶注意到了你的信息,他們會不會對你的創意感到有興趣。為什么會有一定數量的損失,是不是因為打開頁面不迅速,界面是否友好等等因素。
所以,小腦袋競價助手的小編提醒大家,我們需要對這些數據進行長期的監控和收集,等到數據積累到一定的量之后就可以開始分析并建立一個衡量標準,為以后的優化做基礎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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